梭魚怎麼做好吃梭魚都有哪些做法

  梭魚又被稱為烏頭魚,很多人都較為喜歡的一種魚類。但是還有很多人對於梭魚怎麼做有著很大的疑惑。今天小編給大家講講梭魚怎麼做好吃梭魚的做法以及梭魚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梭魚怎麼做好吃

  紅燒梭魚

  材料:梭魚一條,蔥適量,姜適量,生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或花雕酒適量,植物油適量,清水適量。

  做法

  1、買回的梭魚攤主已經基本處理乾淨,現在的農貿市場除淡水魚幫忙處理之外,也開始幫助處理海魚,只要顧客提出來,攤主就會幫忙處理乾淨,這到省事了,買回家把細節再處理一下就簡單了。

  2、沖洗乾淨後,將魚腹內部的黑色薄膜撕掉,魚切大塊。

 

  3、平底鍋中放適量的植物油,放入魚塊中小火煎至2面發黃。

  4、另起一鍋,油熱後爆香蔥薑,放入生抽、醬油,燒開後放入清水,大火燒。壹柒藥妝店 壯陽藥 春藥 媚藥 持久液 增大丸 增大軟膏 威而鋼 犀利士 必利勁 樂威壯 必利吉 日本藤素 cialis

 

  5、待水燒至溫熱時,放入煎過的魚塊,放入適量的料酒或花雕酒,大火燒開,小火慢燉10分鐘。

  6、十分鐘後,湯汁略有減少,嚐一下鹹淡,根據自己的口味放鹽,不要用味精,盛出即可。

  紅燒梭魚的做法非常簡單,其實就是和平時我們在家做魚的時候,步驟差不多,但是要注意的是,在煎魚的時候,要把握好火候。

  梭魚湯

  材料:梭魚1條,胡蘿蔔1根,調料:姜4g,蔥4g,蒜4g,干紅辣椒2g,鹽4g,牛奶10g,料酒4g,胡椒粉2g,雞精。

 

  做法

  1、梭魚去鱗、鰓、內臟腹、黑膜,清洗乾淨,胡蘿蔔切片。

  2、鍋內少許油,放入梭魚,煎至兩面微黃。

  3、加開水、放入煎好的梭魚、姜、蔥、蒜、干紅辣椒、牛奶,大火煮10分鐘,加入胡蘿蔔,小火煮5分鐘。

  4、後入鹽、料酒、胡椒粉、雞精出鍋。 

 常飲梭魚湯也是對身體非常有好處的事情,在做魚湯的時候,要注意不可加入太多的調料,以免魚湯營養的流失。那日常生活中,梭魚還有哪些做法呢?一起來學習一下。

  梭魚的做法

  醬燒梭魚的做法

  材料:梭魚、豆瓣醬、蔥段、薑片、料酒、鹽、紅燒汁、乾辣椒。

  做法

  1、梭魚清理乾淨,洗淨後切段,在里外均勻的抹上一層料酒一層薄鹽,醃15分鐘左右。

  2、熱鍋上油,油熱後下梭魚,小火慢煎。

 

  3、梭魚煎至金黃時起鍋備用。

  4、鍋中餘油下蔥薑末煸香。倒入豆瓣醬炒至出紅油。

  5、加1小碗清水,放入煎好的梭魚、少到點紅燒醬油,放幾個乾辣椒。燒開後轉小火。

  6、煮至湯汁濃稠後,大火收汁,即可。

  梭魚的做法就給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很多人都對梭魚並不是太了解。接下來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梭魚的營養價值都有哪些。一起看一下吧。

  梭魚的營養價值

  1、梭魚魚肉中富含維生素A、鐵、鈣、磷等。日本JOKER持久液 德國金剛持久液 日本夜狼 奧地利HOT 日本NEO XXX持久液 印度神油 綠騎士持久液 2h2d 

 

 

  2、梭魚脂肪含量較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

  3、梭魚魚肉含有葉酸(葉酸食品)、維生素B2、維生素B12等維生素。

  4、含有豐富的完全蛋白質而且蛋白質所含必需氨基酸(氨基酸食品)的量和比值適合人體需要。

  5、梭魚熱量含119.00千卡,蛋白質18.90克,脂肪4.80克,膽固醇99.00毫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黃素0.13毫克,尼克酸2.30毫克,維生素E含量3.34毫克,鈣19.00毫克,磷183.00毫克,鉀245.00毫克,鈉71.40毫克,鎂25.00毫克,鐵0.50毫克,鋅0.82毫克,硒16.80微克,銅0.03毫克,錳0.02毫克。

 

  結語:相信大家對於梭魚有哪些營養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日常生活中,梭魚的做法也是非常簡單,不必擔心做不好。要注意的是,在做梭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握火候和調料的適量,若是調料放的過多,會影響口感以及營養的吸收。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梭魚怎麼做好吃梭魚都有哪些做法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