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憂鬱症如何預防憂鬱症

 什麼是憂鬱症,它是一種心理障礙的疾病。憂鬱症的表現有哪些呢?很多的憂鬱症患者會悲觀厭世,甚至會有自殺的傾向。憂鬱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這些治療方法可以使憂鬱症痊癒嗎?下面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什麼是憂鬱症

  鬱悶症又稱鬱悶妨礙。是心境妨礙的首要類型。就是患者心情的低沉能夠從鬱鬱寡歡到悲痛欲絕,自卑鬱悶,乃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妄圖或行為;乃至發生木僵;有些病例有顯著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呈現錯覺、夢想等精神病性表現。每次發生繼續少2週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大都病例有重複發生的傾向,每次發生大大都能夠緩解,有些可有殘留表現或轉為緩慢。

 

  憂鬱症的表現

  4.抑鬱症主要以抑鬱心境、思維遲緩和意志活動減退為主,多數病例還存在各種軀體症狀。

  (1)抑鬱心境:基本特點是情緒低落,苦惱憂傷,興趣索然。感到悲觀絕望,痛苦難熬,有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的感覺。常用活著無意思、高興不起來等描述其內心體驗。典型者有抑鬱情緒,晝重夜輕的特點。常與焦慮共存。威爾鋼viagra 樂威莊LEVIRA 犀利士 CIALIS  犀利士代購 魔鬼撒旦 乖乖水 犀利士CIALIS 犀利士CIALIS 美國黑金 西班牙金蒼蠅 威爾柔 撿尸片

 

  (2)思想緩慢:思想聯想進程受按捺。反響遲鈍,自覺腦子不轉了,體現為主動性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思想疑問吃力。反響慢,需等候好久,在情緒低落影響下,自我評價低,自卑,有無用感和無價值感,覺得活著無意義,有悲觀厭世和自殺打算,有自責自罪,以為活著變成負擔,犯了大罪,在軀體不適基礎上呈現疑病觀念,以為自個患了不治之症。

  (3)意志活動減退:主動性活動明顯減少,生活被動,不願參加外界和平素感興趣的活動,常獨處。生活懶散,發展為不語不動,可達木僵程度。危險的是反復出現自殺企圖和行為。

  (4)軀體症狀:大部分抑鬱病人都有軀體及其他生物症狀,例如心悸、胸悶、胃腸不適、便秘、食慾下降和體重減輕。睡眠障礙突出,多為入睡困難。

 

  (5)其他:抑鬱發作時也能出現幻覺,人格解體,現實解體,強迫和恐怖症狀。因思維聯想顯著遲緩及記憶力下降,易影響老年患者的認知功能,出現抑鬱性假性老年癡呆症。

  輕性鬱悶常有頭暈、頭痛的現象。後者起病前有一定的心理社會因素,如長期嚴重、用腦過度等,感愛以焦慮、脆弱為主,首要臨床相是與精力易振奮相聯繫的精力易疲勞、心境嚴重、煩惱和易激惹等心情表現,及肌肉嚴重性痛和睡覺妨礙等生理功能失調表現。自知力傑出,表現被動性大,求治心切。而鬱悶妨礙以心情低落為主,伴思想緩慢,自卑、自罪、想死,及生物學表現(如心情日夜輕重,胃口、性慾下降等),自知力常喪失,不自動求治,可資辨別。

  憂鬱症的症狀

 1.很多人對抑鬱症不陌生,但抑鬱症與一般的“不高興”有著本質區別,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總是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紅樓夢》中整天皺眉嘆氣、動不動就流眼淚的林黛玉就是典型的例子。

  2.具備以上典型症狀的患者並不多見。很多患者只具備其中的一點或兩點,嚴重程度也因人而異。心情壓抑、焦慮、 興趣喪失、精力不足、悲觀失望、自我評價過低等,都是抑鬱症的常見症狀,有時很難與一般的短時間的心情不好區分開來。這裡向大家介紹一個簡便的方法:如果上述的不適早晨起來嚴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緩解,那麼,你患抑鬱症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這就是抑鬱症所謂晝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3.抑鬱症患者由於情緒低落、悲觀厭世。嚴重時很容易產生自殺念頭。並且,由於患者思維邏輯基本正常,實施自殺的成功率也較高。自殺是抑鬱症危險的症狀之一。據研究,抑鬱症患者的自殺率比一般人群高20倍。社會自殺人群中可能有一半以上是抑鬱症患者。有些不明原因的自殺者可能生前已患有嚴重的抑鬱症,只不過沒被及時發現罷了。由於自殺是在疾病發展到一定的嚴重程度時才發生的。所以及早發現疾病,及早治療,對抑鬱症的患者非常重要。不要等患者已經自殺了,才想到他可能患了抑鬱症。

  很多抑鬱症患者想到以死來解脫痛苦。患者經常為了結束痛苦,受罪和困惑而產生死亡的念頭和行為。

  憂鬱症的治療方法

  1、自我治療

  對於憂鬱症狀較輕的老年憂鬱症患者,在親友的陪伴下出去散步、運動等做一些休閒活動。

  2、心理治療美國黑金代購 美國黑金效果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代購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利勁代購 

法國綠騎士 日本2H&2D PJUR噴霧 英國KKPLUS 葡萄牙ORGIE Titan Gel Gold Penis Cream  XXL增大丸

  心理治療在老年憂鬱症治療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通過傾聽、理解、安慰、鼓勵等方式,使老年人產生安全感,幫助老年人擴大生活圈子,參加有趣的社區活動等等。

  3、中藥治療

  對於一些肝腎功能不好的患者常在採用中藥方法治療。

 

  4、藥物治療

  老年憂鬱症治療中的藥物治療,醫生根據病情來讓患者服用一些抗抑鬱類的藥物,患者應該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這樣才會及早的康復。

  5、物理治療

  通過一些方式刺激甲腎上腺素的分泌,增強細胞的活動興奮性,緩解憂鬱症情緒。

  結語:很多家庭不和睦的孩子容易得抑鬱症,憂鬱症會導致情緒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嚴重的可能會有可有自殺妄圖或行為。憂鬱症不是那麼容易治好的。它的治療方法有自我治療、心理治療、藥物治療、物理治療等。關鍵的是讓自己的家庭和睦哦。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噗唔新聞網|美好世界從認知開始 » 什麼是憂鬱症如何預防憂鬱症

赞 (0)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